加快支付环节速度 增强客户满意度

日期:2013-05-23来源:

       太平洋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在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如下:
       一、未决案件清理
    自2012年起我司设立未决赔案管理岗,专人负责未决赔案的跟踪与监督,规定结案时间。截止到4月末我司共处理2013年前挤压案件157件。
       二、小额案件的处理及新技术的应用
  随着2012年我司自主研发的3G移动单兵设备陆续应用,结案速度大幅提升。进入2013年,太平洋产险内蒙古分公司先后出台文件进一步推进3G移动单兵设备的使用情况,针对于5000元以下不含人伤案件规定只许使用该设备查勘定损,并制定相应的奖惩机制,优则奖、劣则罚。在提高大家积极性的同时降低案件水分,并让更多客户体验到快速理赔的服务。
       三、加强人员管理,提高专业技能
       太平洋产险内蒙古分公司先后制定《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理赔省级集中实施方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车险查勘定损人员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规范人员行为规范,定期组织学习,加大考核力度。
       四、理赔赔款支付
    内蒙古分公司已经报备内蒙古行协,有望在近期与我司部分合作车商开通直赔服务,方便客户的同时加快支付环节速度,增强客户满意度。
       五、大案处理
       我司已制定分车型、险种的大案组成员,超过3万元以上案件,以分管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层层把关,持续关注 。在2012年下半年的实施中取得一定效果,大额案件结案速度加强,相应处理流程逐渐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