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案件流转速度,缩短理赔周期

日期:2013-05-23来源:

       人保财险满洲里市分公司在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制定各项理赔指标如下:
  一、加快车险万元以下不涉及人伤和物损的小额案件处理时效。为了提高万元以下非人伤车险案件的处理时效,缩短理赔周期,有效解决车险理赔难的问题,我公司理赔中心实行7*24小时全年无休制,针对万元以下小额案件实行优先处理,各岗位人员相互配合,加快案件流转速度,四月份我公司万元以下不涉及人伤和物损的案件理赔周期为3.99天,较上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二、人伤案件加大调解力度,避免投诉。我公司在四月份成立了医疗调解小组,医疗跟踪岗人员需要做好调解工作,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同时提供一份人伤案件索赔须知。在处理小额人伤案件时,对无需入院治疗的伤者建议是否可以根据伤情一次性协商解决,事故双方签字认可后可将赔案结案,这极大的缩短理赔周期,提高客户满意度。四月份我公司共调解2000元以下小额车险伤人案件三件,调解金额7831.90元,有效解决了事故双方的矛盾纠纷,达到了客户满意度,可见我公司的人伤调解工作有了一定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调解力度,对于大额人伤案件,如伤情较重需评残的车险人伤及意外责任险案件,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标准》的规定,具体伤情均有固定的等级评定标准,参与伤者双方协商并调解,避免投诉。
        三、推出了三项服务到家的增值服务:(一)推出协助被保险人向责任方进行索赔的服务,同时公司将推行人保客户间的“互碰自赔”,通过“互碰自赔”实现各修各车和快速理赔,减少双方、多方事故中相互追偿的困扰和烦恼,提升客户满意度。(二)推出免单证服务。双方互碰的车险事故,如责任明确责无需通知交警,免事故证明,事故单证我公司打印完毕后仅需客户签字即可,此项服务减去了客户往返保险公司的次数,真正做到让客省心的目地。(三)主动为客户推荐修理厂,并协调修车,针对在我公司指定修理厂维修的车辆,保证修车质量,无条件达到客户满意,对拒不执行的修理厂,取消其协议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