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周例会汇报制度 制定具体工作目标

日期:2013-05-23来源: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在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做法:
        一、开展互动专员理赔技能培训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呼伦贝尔中支公司组织旗县互动专员来海拉尔进行互动培训,理赔中心把握这个机会,对来海拉尔学习的互动专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培训。本次培训针对呼伦贝尔市互动专员在兼职查勘的问题上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培训内容有交强险理赔实务、涉伤案件理赔资料的收集。在培训的最后理赔中心在单位院内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对整个现场查勘的流程、表达话术、拍照注意事项、如何判断现场的真伪做了讲解。通过培训使我地区的兼职查勘队伍的理赔技能得到提高。

        二、推出理赔中心制度和考核办法
  为更好的完成2013年理赔工作,理赔中心制定了理赔制度汇编。对理赔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进一步的明确,对理赔人员案件流转时限进行了细化的考核。将理赔人员的劳务报酬由固定劳务报酬、绩效劳务报酬两部分组成,其中固定劳务报酬占比70%,绩效劳动报酬额度占比30%。加大了奖罚力度,杜绝了吃“大锅饭”的情况,通过个人的努力多干多得。
       三、坚持周例会汇报制度,制定具体工作目标
  针对车险“理赔难”问题,市公司按期举行周例会。会议由理赔中心主任主持,分管经理及理赔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在会议上将本周的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汇报,对新接案件和未决存量进行汇总。将有疑难的案件上会研究,指定解决办法。同时指定下周的工作计划,对下周的工作提出要求。并且对未决案件分阶段,落实到人。在下周例会时考核责任人是否按要求达成,对于没有完成的会议上提出批评。
        四、推出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具体举措
  我公司为清理未决赔案,已拨打电话的形式对所发生的案件逐一核对,通过电话催办理赔手续,对案龄长的案件进行了着重清理。对结案率的提升起到了一些明显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将对旗县地区的未决清理加大催办力度,重点工作将放在万元以下赔案,尤其是3000千元以下的简易赔案,将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五、规范理赔人员服务礼仪
       为提高理赔人员整体服务水平,3月30日我理赔中心组织了理赔查勘人员现场模拟演练。演练邀请了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室、公司环节干部、渠道部人员参加。在模拟现场时,由中支公司人员饰客户,查勘员从拨打客户电话开始,确认出险地点、到达时间、现场查勘、送修工作等一系列标准话术进行演练,同时对查勘车辆的卫生及查勘工具进行了检查。最后中支公司总经理对本车演练做出点评,对以后的查勘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