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诚信中华理赔不难”活动

日期:2013-05-23来源:

       为加快理赔时效,提高结案率,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贯彻落实保监会“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先后推出“车险小额案件现场赔付”、“诚信中华理赔不难”等活动,向全社会和公众推出了十大服务举措、九大服务承诺以及五项服务标准,在为客户提供多项创新服务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统一了客户服务标准。创新推出的“五项”服务标准,进一步细化了客户报案和理赔的服务标准,把理赔服务的时效精确到“分”。中华保险要求客服人员电话铃响3声内接听报案;受理报案后,3分钟内完成查勘调度;接到调度任务,3分钟内联系客户;主城区30分钟内赶到现场;1000元(含)以下的私家车非人伤案件,索赔手续齐全现场赔付;1万元(含)以下的非人伤案件,索赔手续齐全即时赔付。
  在“十大”服务举措和“九大”服务承诺中,除了为客户提供免费施救故障车辆、免费车辆检测、上门投保理赔等服务,还推出了酒后免费代驾等多项贴心服务。
  2013 年,中华保险将继续深入推进理赔管理和服务创新,在全系统开展“理赔创优年活动”。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服务先行”理念,认真执行落实总分公司的政策要求,信守承诺,主动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时刻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作为服务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将高质量的服务带给客户,以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客户,来提升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切切实实地让保险消费者感受到“中华保险,理赔不难”。
  客服部近期工作计划:
       一、严格执行总、分公司下发的“理赔创优年”活动内容,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基础管理、专项管理;认真严格完成对效率指标、质量指标的考核。
       二、加强学习,扩宽思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公司业务发展的同时,也要求自身管理能力要不断得到加强。高度重视理赔服务工作,加大车险理赔队伍建设,提高理赔人员专业水平。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的要求安排工作,把理赔工作分解到各个环节,夯实基础,建立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加强对理赔工作的管理,在提高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制定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三、提高理赔效率,优化服务举措。以理赔服务标准化建设和服务创新为核心内容,以提升理赔员工素质和服务意识为主要抓手。理赔服务上重点做好“快、简、好、新”理赔服务工作;服务举措上变“以我为主”为“以客为尊”,牢固树立“我服务、我快乐”的服务理念,培育“至诚、守信”的理赔文化。
       四、加强工作机制改革创新规范完善理赔管理制度和流程,逐步增强管理模式的创新意识。充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围绕着公司目标开展工作。改进车险理赔程序,完善理赔各环节标准化建设,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推行服务承诺、服务公约和服务规范,提升服务效率。
       五、加强考核监督,提升客户满意度。
       六、做好自查自纠,服务规范透明
  及时跟进解决,定期对日常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定期对理赔各项指标进行分析,发现问题出现的原因和预计可能的结果,为理赔管理决策提供依据。理赔数据分析能够比较客观的反映公司理赔情况,为营销、承保等各个业务环节提供数据支持。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宗旨,严格按照保监会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好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着力提高保险理赔质量与效率,提升公司的社会美誉度,树立公司品牌,展示中华保险的服务优势,更好地履行回报社会、服务呼伦贝尔经济建设的社会责任,为呼伦贝尔保险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