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是保险行业的灵魂

日期:2011-07-22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客户服务是保险行业的灵魂
    我在从事保险行业之前,对服务这个概念及一系列的面对各式各样客户的服务工作的了解似乎并不陌生,但是从事了保险行
 
业两年多来,对保险行业中客户服务有着亲身的体验及深刻的感触,最大的感触就是:"客户服务,质量第一"的服务精神,远远胜过产品销售本身的意义。我进入保险行业之初,就始终秉承这种服务理念,虽然目前为止工作还不到三年,但这过程中我得到了不少收益。客户服务并非仅仅是在售后,保险营销的服务也并非仅仅是在理赔服务中;“客户服务,质量第一”这种理念仿佛灵魂一样,体现在保险行业中的时时处处与方方面面:
一、在销售承保中,服务是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代理人是代表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的中间媒介。一方面,公司的服务理念对代理人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代理人就象公司服务品牌的代言人,是公司最好的宣传载体。另一方面,代理人营销已经是、并还将继续是保险公司的主要销售渠道,如何在不增加销售成本的前提下获取尽可能大的销售业绩,为代理人提供良好的服务应该是一个重要手段。
    目前的社会,最缺的是人才,谁拥有高素质的代理人队伍,谁就可能抢占寿险发展的先机。从实际情况来看,从业时间长的代理人,拥有大量的忠实客户,客户对代理人的信任和了解,远远超过对保险公司的信任和了解。因此,代理人对公司的忠诚度对于公司而言就是相当重要的。公司要想面对社会大众,提高和稳定自己的品牌和名望,稳定代理人队伍,特别是要保留代理人队伍中的骨干,使代理人能从公司那里得到平等、专业、热情的服务,进而在在面对大众销售产品同时也是提供服务的时候,同样的传递给大众客户,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公司在销售承保的过程
 
中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和信任度!
   二、在日常生活中,服务蕴藏在点点滴滴的关心中。
    公司95522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当我们的客户需要续期缴费、客户生日、重大节日时,都会收到95522发送的短信提醒,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公司提供的这种服务,同时也应该及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这样周到、贴心的服务。当客户生日时,公司的一个短信或电话问候经常让客户涌起被人惦念的暖意,并感受那份喜悦;每逢节日,我们也都会发送一些祝福短信给客户,把公司对客户的心意“谱写”成一曲曲祝福。
在日常的沟通中,公司的最新信息、客户的保险消费需求、消费意向、客户需要服务的保单等信息,都在与客户之间毫无阻碍地、及时的交流着,增加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与认同。
当客户到公司柜面办理业务时,我们提供着最温馨最亲情的接待方式,提供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让客户得到最满意的服务!
三、当风险发生时,服务是亲情与关爱的传递。
     对保险客户的服务,首先体现在当风险发生时,行业相关工作人员应第一时间到事发现场,为客户提供理赔指导、送去关心和问候。2010年1月,我们机构的一个客户因上山捡干柴时由于四轮车翻车致死,在接到报案并和其家属通电话后,我们理赔员连夜乘车六个多小时赶往客户家中,进入被保险人家中时一并送上之前预订好的花圈,以表示公司的慰问之情,进入院中便有人前来接待,表明我们是保险公司的身份后,接待的人员便把我们引到被保险人家属那里,被保险人的爱人及子女见到我们来好像
 
见到了亲人一样,显得更加悲伤,在被保险人的家属失去亲人的痛苦时刻能够真正帮助他们的人可能真的并不是很多,可是保险公司却是真正来关心和帮助他们的人,使他们能够在感情受到重创以后还能够得到一定的经济支持,但这也让被保险人的家属更加怀念他们的亲人。
由此看出,保险是真正的为人服务的一个行业,能够在客户有危难的时候使其能够得到经济的补偿,在这样的市场经济环境下,我们的保险公司真正起到了替客户抵御风险的作用。这也是我们的宗旨——客户至上!
 
从表面上看,保险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结构合同的业务规模,但实质上,没有客户,公司很难持续发展,因此,谁拥有了客户,谁就拥有了生存的基础和发展的根本。但如何才能拥有客户?只有我们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要求为基础,以为客户服务为己任,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秉承“专业规范、亲和诚信”的服务理念,共同打造我们的服务品牌,牢记客户服务才是保险行业的灵魂,为建设国内一流寿险公司、构建和谐社会而贡献我们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