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财产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理赔服务部成功拒赔一起酒后调换驾驶员案件

日期:2018-10-18来源:阳光财产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2018年9月28日下午18点46分,我司查勘员李兴光接到报案,称在阿荣旗霍尔奇村,行驶时因刚下过雨乡村土路湿软且较窄,导致标的车撞路边树木后翻车。随后李兴光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查勘,并通知报案人保户好现场,同时设置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经现场查勘发现被保险人以及驾驶员两人同时在现场,且被保险人身上带有浓浓的酒气,脸部带有明显外伤,但是驾驶员只是衣服略带泥土,并没有任何外伤,这一细节引起了李兴光的高度怀疑。随后通过与二人交谈,发现车辆倾覆后,发动机并没有熄灭,一直处于工作状态,最后发生异响熄灭,作为一名老司机的这一举动,更是引起了李兴光的重视。随后李兴光跟随二人去当地医院进行酒精检测,发现被保险人酒精含量达到了醉酒程度。当晚李兴光获取了二人通话记录,随后对通话记录进行了分析,在通话记录中也发现了诸多疑点。次日李兴光前往事故现场以及沿途查找店铺监控设备无果后约见了被保险人,对自己产生的疑点问询被保险人,被保险人情绪激动,拒不承认酒后调换驾驶员。随后被保险人又通过自己的个人关系找到当地交警队,想要出具正式交警事故责任认定书。案件调查陷入僵局,但是李兴光并没有放弃过作为一名查勘员的职责,多次前往交警队向当事民警提出自己的疑点,通过外部律师的介入,向被保险人说明骗保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后果,最终在重重的压力施压下,终于突破了被保险人的心理防线,最终被保险人承认此次事故酒后调换驾驶员的行为,并且签署了拒赔同意书、放弃索赔声明,此案成功拒赔,为公司挽回22万元损失。

    此案的成功拒赔,离不开呼伦贝尔中支查勘员高度的责任心以及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放过案件的任何一个疑点,专注案件的每一个细节。呼伦贝尔中支查勘员的工作态度,鼓舞了呼伦贝尔理赔团队的士气,提升了正能量。呼伦贝尔中支将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做好打假工作,促进金融发展,维护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