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大爱,守护你我他 —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支慰问自闭症儿童贫困家庭活动

日期:2019-09-10来源: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2019年9月4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呼伦贝尔市广大居民及贫困家庭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节日的问候,在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支内勤志愿者的带领下,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带着全体员工志愿者的关爱,通过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老师帮助联系,前往呼伦贝尔市鲁能小区自闭症儿童贫困家庭家中,探望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并为孩子送去中秋月饼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作为百年人寿节日的一份祝福与关爱。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一所集特殊教育中心、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市残疾人职业高中、市残疾人就业扶贫培训基地、市残健融合实验幼儿园等多职能于一体的多元教育中心。现有320余名残障学生,均来自全市各区县区3-25岁听力障碍、智力障碍、脑瘫、自闭症等障碍类型学生。

探望过程中,自闭症儿童涵涵的母亲及特教中心老师为百年人寿志愿者介绍了贫困家庭的基本生活情况,自闭症儿童涵涵三岁时发现患有自闭症,经多方诊治现在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学习并进行康复训练,涵涵的母亲需要带着3岁的女儿全职照顾自闭症儿童涵涵进行上课学习,家庭收入仅有涵涵父亲打零工补贴家用。为方便孩子进行特殊教育及康复训练,现租住在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附近的毛坯楼房中,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涵涵的家庭没有因为困难而失去对生活的希望,仍然带着微笑抚养孩子成长。涵涵小朋友虽患有自闭症,但在特教中心老师们的帮助和引导下,开发出了许多的文艺天赋,在全市及自治区的特殊教育表演中多次活动个人优秀奖励,现场还在百年人寿志愿者及特教中心老师的鼓励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葫芦丝演奏及歌曲演唱,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涵涵母亲说:在一次自闭症儿童学生家长会中,老师让各位家长发表一下多余生活的愿望,有的希望生活会更好,有的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涵涵母亲的愿望是能比孩子多活一天,不要拖累孩子,能够一直照顾孩子的生活和成长。听到涵涵母亲的一席话,让在场的百年人寿志愿者心酸含泪;可怜天下父母心。在场的百年人寿志愿者鼓励涵涵的家庭要永远的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笑容和勇气会使这个贫困的家庭获得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爱,同时积极做好应对生活困境的思想准备,坚信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

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支总经理张跃平说:“这些特殊的孩子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支持,更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对特教中心工作人员付出的爱心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百年人寿志愿者活动不仅给自闭症儿童家庭送去了来自百年人寿的中秋节的物质方面的帮助,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全体内外勤志愿者的浓浓关爱。

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渴望,既便是断线的风筝,受伤的花草,他们也有向往幸福生活的权利和梦想。而像特殊教育中心向自闭症儿童涵涵这样的孩子们对于幸福的生活同样充满了渴望。只需要社会爱心人士的举手之劳,一个微笑,一份关爱,短暂的陪伴都能让他们的世界变得充满希望。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支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凝聚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对特殊儿童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