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方净土 护金融安全 ---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0-07-21来源: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为贯彻落实内蒙古银保监局、百年人寿总分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活动的通知,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多发势头,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全面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6月15日开始,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个险渠道、银保渠道邀请本渠道客户及业务销售人员在职场大会议室内举办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提高职业素质,依法合规经营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学习培训早会活动。

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员工在职场中悬挂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警示条幅,在职场内张贴了非法集资相关危害性展板、X展架等,并请老师就非法集资的危害、常见手段及惯用伎俩等使用PPT、影片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和讲解。

2020年6月16日上午,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组织内外勤员工在公司职场楼下集合,佩戴口罩,在海拉尔区市中心、街头等人员较集中位置进行了讲解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的内外勤员工顶着炎炎烈日,手持公司防范非法集资条幅、展架及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扫黑除恶案例等的宣传彩页开展宣传讲解工作,为前来咨询了解的市民们耐心的答疑解惑,用生动质朴的语言为市民们普及着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小知识和小故事。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支始终坚持以“悦客户以服务、亲员工以眷顾、馈股东以价值、报社会以和睦”的企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提高广大市民风险意识的同时,宣传了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向社会公布了有关客服电话投诉举报渠道等,引导社会公众依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等意识,消除了“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等错误意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也通过宣传更加认识到公司合法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坚持“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原则理念,规范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应当做到:守法遵规、诚实信用、专业胜任、客户至上、勤勉尽责、公平竞争、保守秘密。同时切实承担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承担人员管控的责任;牢牢抓住风险防控的源头,承担风险管控的责任;建立系统性的风险预警机制,承担监测预警的责任;分类施策,积极应对,承担案件风险处置的责任等。

百年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融入到日常合规经营中去,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宣传公司企业文化,提高公司品牌形象,努力做到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打击非法集资勇于争先的公司氛围,为共创和谐稳定的金融秩序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