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放贷宣传活动

日期:2020-09-03来源:华夏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2020年8月,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有力打击非法高利放贷及非法金融放贷活动,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放贷专项宣传活动。

近年来,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套路贷”、“高利贷”、“校园贷”套取财物、暴力催收等非法金融活动层出不穷,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妨害司法公正,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在上述背景下,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定制了统一的宣传条幅悬挂在职场,在营业网点摆放相关的宣传册和折页,并在早会宣讲相关非法集资知识,以及组织户外活动向客户和群众积极宣传反洗钱知识、公民反洗钱义务、非法集资案例。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广大人民群众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学习,增强金融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审慎选择提供贷款服务的机构办理业务;在购买有关金融产品和服务时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注意留存相关证据;如合法权益遭受损害,要积极寻求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如发现非法金融放贷活动,应当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