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23来源: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根据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呼银保监办函[2021]13号工作部署以及新华保险内蒙古分公司下发“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活动主题的要求,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7月19日,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四级机构摆台、拉起横幅、摆放展架,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向来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讲解反洗钱知识,让他们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以后如何防范和规避风险、陷阱等。

针对部分中老年人文化水平较低的特点,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说“法”、讲“法”,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示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网络上的非法集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社会生活和经济互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