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绿色家园活动

日期:2021-08-24来源: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了解更多草原生态知识,2021年8月23日,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组织志愿者和学生到巴彦呼硕草原进行“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首先让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干垃圾包括废弃的纸张、塑料、玻璃、金属、织物等,还包括废车辆、家电家具、装修废弃物等大型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

通过学习,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了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拿着垃圾袋,在草原及河边开始清理垃圾,虽然天气炎热,但每位学生都十分积极,兴致很高效率也很快,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把草地上的废弃物、垃圾袋、纸巾等生活垃圾清理干净,留下一个个美丽的背影。学生们的环保行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意,并得到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学生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今后要积极传播绿色文明,参与环保行动,减少污水排放,让草原永保翠绿,让净水永流指尖,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志愿者呼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在扔垃圾前做好分类、不乱扔,其实也是保护环境的一种,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