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急救 为生命护航”------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21-08-24来源: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救能力,2021年820日,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邀请呼伦贝尔市第三人民医院培训团队公司员工胜东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

讲座中,尹辉护士长首先对第三人民医院的精神、心理疾病治疗、康复等相关内容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就今年新冠疫情公众应如何做好预防及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大家共同交流,重点讲解“心肺复苏(CPR)”急救的方法、步骤、急救的指标以及注意事项,细致阐述现场急救法和120急救电话拨打注意事项,并对具体按压次数、按压频率、持续时间等关键参数进行总结。 

在现场模拟演练环节中,护理人员进行同步演示,对各个操作环节进行逐一讲解,参加讲座人员积极亲身体验,踊跃上台进行模拟演练、互动答疑,现场学习气氛高涨,护理人员在旁悉心指导,手把手讲解操作过程,及时纠正错误操作,进一步规范急救的操作方法及流程。

两个小时的急救知识培训短暂却又充实,参与的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认为这种技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对人对己都是大有益处,接下来会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练习,加深记忆,真正学会这项技能,增强突发状况应对能力,提升自救、互救的应急救助能力在紧急时刻能伸出援手,拯救更多生命。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讲座普及科学的急救理论与技术,使大家加深了认识与体会,让更多的人学会这项技能,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要领,增强突发状况应对能力,提升自救、互救的应急救助能力在紧急时刻能伸出援手,拯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