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集中学习 “四风”问题及中央八项规定

日期:2021-10-12来源: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2021年9月30日新华保险呼伦贝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内蒙古分公司关于加强2021年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对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党支部书记张振来同志、纪检委员闫成杰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会。

通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案例党员们的感触都非常大,一要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自我教育,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意识,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加强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作出表率,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严格执纪,加强监督检查,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纠正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行为,真正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振来同志强调,厉行勤俭节约是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是管党治党的铁规矩、硬杠杠,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和规矩不能动摇。坚守这个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把公款用在刀刃上,自觉反对浪费,坚决抵制享乐奢靡。要加强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等制度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党员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增强反腐倡廉意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纪戒尺,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