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筑造安全职场

日期:2024-01-31来源: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呼伦贝尔监管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呼金办函〔2023〕39号)文件精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增强机构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月30日,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部员工参加演练。

mmexport1706585486546_看图王.jpg

本次消防演练主要包含三个项目:安全疏散演练、火灾逃生、灭火器使用。在实操中,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采用了实景模拟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打开消防烟雾弹职场中开始充斥着红色烟雾、以及应急警铃鸣响后,全体工作人员有序疏散到室外场地。主讲老师在室外为全体员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并邀请部分员工进行了现场实操。通过此次模拟真实火灾情景,从实践中掌握自救技能。

同时为多方位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联系专业机构的培训讲师组织全员学习“春节期间安全知识云讲堂”线上讲座;线下对本部职场及四级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除,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后续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将不断完善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定期开展覆盖全员的消防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培训,将安全宣传工作贯穿始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构建安全的平安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