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诚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4-02-05来源:永诚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1月31日永诚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邀请呼伦贝尔市消防行业协会讲师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课程从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入手,详细讲解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扑救初期火灾及有序引导员工火场疏散要领。并对参训人员进行疏散演练,模拟某一楼层出现火情,现场人员及时扑灭初期火源,并组织人员快速有序安全撤离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131150449_看图王.jpg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为应急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大家熟悉了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同时还掌握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消防栓的操作使用步骤和方法。

下一步,永诚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处置程序,全面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