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日期:2024-02-22来源:太平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员的安全消防素质、提升大家的防范和自救能力,2月18日太平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特邀消防救援支队教官邵瑞宏对公司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指导进行实地应急演练。

照片1_看图王.jpg

培训中,邵教官从火灾类型、特点、危险性、典型案例,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他救技能、灭火器和消防设施使用等方面结合现实中发生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经营生活中如何预防消防事故发生,应对消防事故的处置措施和流程,普及了日常消防设备的基本知识和应急逃生的基本常识。针对大家普遍薄弱的消防隐患,邵教官进一步强调了安全意识缺失、火灾处理不当带来的危害,希望参训人员提高警惕,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防范和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火灾的发生。

在实际应急演练中,邵教官对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快速连接水带、如何使用消防栓等项目进行实操,参训员工逐一试练,实地演练火灾现场逃生方法,掌握逃脱技巧,对小火情如何快速灭火的方法。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演练,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火灾对家庭和生命的危害。掌握防范措施和灾情处理方法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身边人的负责。”。此次消防安全应急培训,参训人员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同时也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今后太平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将以更加多样的形式,继续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摸清隐患底数,时刻将安全贯穿在日常工作及公司经营之中,强化公司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