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4来源:中国太保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呼伦贝尔监管分局、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及中国太保产险内蒙古分公司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要求,中国太保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不断强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打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3月7日起,中国太保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联合中国太保寿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了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1.png

 3月12日,中国太保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郭俊乐带领干部员工走进呼伦贝尔学院,以大学生作为主要宣传对象,围绕“校园贷”,以“警惕‘校园贷’成为‘未来钱’的宿主”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深入的教育宣传。还特意为农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们,面对面地详细讲解了如何避免盲目校园贷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校园贷的风险,增长金融消费知识和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

  目前,宣传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计划于3月14日前完成其他学院的宣讲活动。为全校学生普及什么是校园贷,以及盲贷可能带来的危害,谨慎防范可能隐藏的高额利息和不可预测的风险等知识经验。

  中国太保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推进教育宣传活动,聚焦知识盲点、消费痛点、风险防范难点,及时进行知识讲解、风险提示,有针对性开展金融教育服务,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