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3来源: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4月3日,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新华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书记齐龙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共同前往呼伦贝尔市苏联红军烈士陵园,祭奠在革命中牺牲的英雄烈士。

烈士陵园历史由来

微信图片_20240403091901_看图王.jpg

苏联红军烈士陵园位于海拉尔市北区东部一道街和二道街之间,占地2公顷,是为了纪念1945年8月解放海拉尔同日军作战中牺牲的苏联红军烈士。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围绕四周,正是"青山处处埋忠骨,苍松翠柏照英雄"。仰望着石碑上"为苏联的荣誉和胜利在战斗中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党员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敬献花篮、默哀、追忆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里,党员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脱帽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追忆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有序地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圈,表达了党员们继承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积极工作、报效祖国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对烈士陵园进行清扫,大家自带清扫工具,将每个角落彻底清理干净,营造一个良好的公共环境,还烈士陵园一方净土。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共同体会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一代,要牢记革命烈士为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的贡献,不断开拓创新,用勤奋踏实、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来告慰献身于战争中的英烈们。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工作、为单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