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苹果越长寿

日期:2016-12-01来源:中奢网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其实这话并不假,苹果不仅容易买,价钱不贵,而且苹果也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可以让人越吃越长寿哦,赶紧去看看吧!

         

1、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而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身体内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2、通便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3、改善妊娠反应

  对于女性妊娠反应者,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能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近年来, 欧美及日本等国的医学家研究证明,苹果能像降血脂药物一样,使血液中胆固醇降低。且他们认为,由于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而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出;加之苹 果含有大量果胶,能阻止肠道内胆固醇吸收;苹果在肠道内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由此可见,苹果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胆固醇增高者,着实称得上是理想的水果。

  治疗高血压,可在每周的苹果日吃300-400克苹果,而不吃别的食物,吃5个苹果日后,便可使血压下降,以后视血压的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下一个疗程。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6、减肥

  由于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肥胖者的减肥,据国外研究,每个苹果日可使体重减少0.5公斤~1公斤。在苹果日中将1500克新鲜苹果分6次吃完,即每次吃250克,一个疗程为18个苹果日。

  7、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8、防止老化

  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

  9、预防糖尿病

  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治疗糖尿病则宜吃酸苹果。

  10、增强记忆力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矿物质等大脑所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人体内缺锌对记忆力将产生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