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监局监管小组赴呼伦贝尔市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14-07-28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2014年7月24日至7月25日,内蒙古保监局调研工作组赴呼伦贝尔市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议和督导会议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我市各保险公司经营情况及保险市场存的问题,听取了各公司对保险监管及促进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我市第一阶段中介清理整顿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徐德宁副局长对呼伦贝尔市保险业务发展速度快、保险市场相对平稳、各公司服务能力提升等予以了肯定,并针对呼伦贝尔市保险业发展情况及保险市场存在的问题指出:各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调整上要做到“人有我新,人新我创”,特别是要做好服务;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担负起保险的责任。
     徐德宁副局长在听取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各公司第一阶段中介清理工作的汇报后,结合相关监管政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做细深化清理整顿工作,实现“五清”;二是对前段时间工作不到位的部分要进一步加强完善,确保实现良好的清理整顿成果。

调研组还深入人保健康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中华联合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两家保险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建议并了解公司发展运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