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在五省市试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日期:2019-08-30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银保监会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为民监管理念,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保监会于2019年8月至11月在江苏、河南、湖南、重庆、大连五个省市(以下简称五省市),试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本次融资对接工作以在线问卷调研和实地走访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五省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结合本行开立账户情况主动联系小微企业,通过填写在线问卷,全面、充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在尊重企业意愿的前提下,银行安排基层信贷人员“走街串巷”,上门服务,进行实地走访对接,宣传解读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听取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银保监会将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此次融资对接工作为契机,真正贴近小微企业,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和偏好,深入分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难点症结,找准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机制、产品、技术、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研究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主动性、自觉性,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扩大服务覆盖面,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附:

1.电子问卷官方链接入口:

http://bhjwq.ciitc.com.cn/qywjlogon.html

2.问卷开放期限:2019年8月29日至2019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