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车险理赔查勘员考试运行顺畅

日期:2012-03-22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下发的《“内蒙古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组考工作要求》,结合呼伦贝尔地域广阔、各财险公司分支机构分布不均及持证上岗时间紧迫的实际,统筹安排、组织协调,于2012年1月5日,召开了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从业资格联席会。会上,明确了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从业资格的申报、认证、审查工作流程及考试时间安排。随后,向各财险公司转发了考试《培训教材》,要求各公司积极组织培训。

       在内蒙古保监局的领导、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和协会秘书长的关心下,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系统升级和使用、考前考试计划的申报、考试过程全程监控、考试结束后上报清单和考试报名费地及时上缴等流程工作都运行顺畅。截止2012年3月12日,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共组织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从业资格考试8场,报考191人,参考188人,参考率98.43%;考试及格177人,及格率为94.15%。对于没有参加考试和考试没有通过的人员,市保险行业协会考试中心已经做好下一场次的考试安排,确保在2012年4月1日前达到辖内查勘定损人员100%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