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做好电子化分考点自查工作

日期:2012-11-12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市电子化分考点的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2012年11月9日,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对电子化考试分考点进行了现场自查。这是对贯彻落实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保险中介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和资格证书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充分体现,为今后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此次自查工作,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拟定了自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协会秘书长张荣灿为组长的自查工作小组,并于11月5日下午组织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入场学习,同时提出明确的检查要求,确保此次检查能够真实、公平、有效。
       按照自查方案的具体要求,检查组从分考点的考试报名管理、考务工作人员管理、监考设备管理、网络安全管理、资格证书管理、考试档案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自查。从自查结果看,我市的考务工作运转符合《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从业人员电子化考试工作实施细则》所规定的组织管理原则,由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在内蒙古保监局委托范围内行使管理职责,做到了认真接受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对我市分考点行使的管理职责和业务指导。
       通过这次自查工作发现,我市电子化分考点在人员管理、运转情况上看,仍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进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保险从业资格电子化考试报名管理规定》开展工作,努力改进缺点和不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基础服务工作,全力保证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