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参加平安财险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3-15来源:平安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监管机构关于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统一部署。2021年“3·15”期间,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一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

2021年3月15日当日由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发起,联合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奋斗镇神宝社区共同开展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高息回报有风险 投资理财需谨慎为主题金融教育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讲解金融风险知识、发放折页、答题获得小礼品等方式,声容并茂,向广大社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让消费者教育宣传更接地气,增进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充分维护消费者的受教育权。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面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切实维护重点人群消费者权益,用心呵护重点消费人群。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是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落实监管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主题的重要活动,旨在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平安产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历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以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为契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宣教与线下宣教双结合、传统服务和智能服务双在线的形式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号等线上渠道投放电子海报、音频、视频和图文宣教材料,组织全市8家分支机构在营业场所、柜面等线下渠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发放折页等方式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主动深入普及金融知识,提示消费风险,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