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日期:2019-03-15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2019年3月14日,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五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秘书长张莹弘、各位理事、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莹弘宣读了《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打算》和《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新任理事、接任常务理事等六项事项。

最后,会长梁磊做了会议小姐。他对市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呼伦贝尔市保险市场呈现的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2019年协会工作和行业发展讲四点意见。一是立身行业大局,强化保障功能。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着保险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保险业功能发挥也影响着经济发展水平。二是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各会员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协会章程,遵守社团活动规则,健全组织机构,强化自律职能作用,不断探索自律情势,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在发展中进一步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维护行业正常的经营秩序。三是坚守从严管控的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六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四是近期,内蒙古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内银保监办发[2019]6号)。文件中明确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防范群体性事件风险。3月7日,呼伦贝尔市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机构近期相关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呼银保监办发{2019}39号),文件中结合分局对保险机构监管工作的实际,特别是在安排“两会”期间信访维稳舆情监测工作时,对个别机构存在缺乏政治意识、工作态度不端正、不积极,会议迟到,无故不参会等问题进行通报。面对如此严峻的监管形势,作为金融保险企业我们更应该主动适应严监管的形势,进一步加强审慎合规经营,积极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中央金融工作、自治区银保监局、市因保监局各项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