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席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模式改革现场推动会

日期:2019-06-04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523日,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携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人寿财险、大地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华财险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呼伦贝尔市公安交警支队在阿荣旗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模式改革暨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改革现场推进会”。

此次会议由呼伦贝尔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阿荣旗交警大队协办,全市各旗市交警大队、呼伦湖交巡警大队、铁路公安处交管大队,共计80余人出席会议,是一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求真务实的会议。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阿荣旗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亚东镇交警中队、蒙黑界高速公路执法检查站、阿荣旗交警大队车管所、指挥中心等,共同分享了改革带来的丰硕成果。会议由市公安交警支队奇英主持,阿荣旗政府、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领导先后讲话,阿荣旗、满洲里交警大队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莹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与市交警支队在全面落实内蒙古公安厅、原内蒙古保监局《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警保联动”深度合作框架协议》等具体工作中紧密合作所取得的工作业绩。同时指出,在不断深化“警保联动”工作中,保险业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一是要以“警保深度合作”为契机,更好、更多地发挥参与社会管理的职能作用。二是要握“警保深度合”机遇,更新服务理念,推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珍惜“警保深度合作”机遇,提升政治站位,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