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进一步落实车险轮值巡查和票决工作会议

日期:2019-08-22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加强呼伦贝尔市车险轮值巡查和票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车险轮值巡查和票决工作,在规范车险市场秩序、防范监管风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结合前期各组所做工作,召开了“进一步落实车险轮值巡查和票决工作”会议。会议由财险工作部主持,张莹弘秘书长参会并做了讲话。

会议首先简要总结了前期轮值巡查和票决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行业自律要求。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就今后轮值巡查工作内容、工作流程、量化标准、场景维度和工作日志填报要素等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对票决工作在公司内部流程也做了引导性的规范要求。

会议最后,秘书长张莹弘就监管形势和行业自律要求作了进一步的宣导,就与会人员进一部提高对轮值巡查和票决的认识,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严防工作中流于形式和走过场行为的发生等做了进一步的的强调。同时,要求财险工作部要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组织,并适时做好事后的监督检查,保证工作的严肃性,充分发挥轮值巡查和票决工作在规范市场行为,严防监管风险发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呼伦贝尔市车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