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配合监管部门深入保险机构督导检查

日期:2020-03-24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2020年3月13日,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一行三人,配合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金融普惠科,深入到太平洋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工作,同时对机构相关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

根据现场督导情况来看,该公司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方面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安排,能够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工作中,组织全体员工依托微信、微博推送方式,分享“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内容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宣传。

在机构服务方面的现场检查情况看,该公司在职场环境、基础设施、客户服务人员配备方面,基本能够满足当前保险消费者服务需求。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向消费者进行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二是在硬件设施的配备上应更加多元化、人性化。

通过此次现场督导检查,为协会指导会员机构完善相关工作明确了方向,协会将根据监管部门政策要求,积极与会员机构沟通联系,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