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海拉尔区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0-12-02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及时预防和有效化解保险纠纷以及其他与保险有关的民事纠纷,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处理纠纷的自身优势,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12日下午,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9家财产保险公司与海拉尔区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座谈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财险部相关人员等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拉尔区铁路运输法院与会代表分别从保险纠纷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保险纠纷案件的主要特点、产生原因分析、规范保险行为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和介绍。同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对保险纠纷案件涉及的部分争议提炼焦点,分析事实,解读法律。随后,保险公司的参会人员与法官们就各自在保险合同纠纷化解过程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相关做法等展开交流和热烈讨论,并就保险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提出具体反馈意见,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上气氛热烈。

此次座谈会是海拉尔区铁路运输法院和保险公司建立诉前对接工作机制的一次重要探索,为推进建立和完善具有本地特色的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和多元化解机制、为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