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赴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交流学习

日期:2021-04-28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了尽快适应银保监工作要求,进一步探索行业协会工作思路,如何配合内蒙古行业协会工作并取得业务指导和支持,2021年4月21日,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一行3人赴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交流学习,得到了内蒙古行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召开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大家针对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发挥保险行业协会各项职能作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各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行业自律、法律服务、车险市场维护、反保险欺诈、农业保险理赔、人身险教育培训及宣传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最后,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方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交流学习为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以辅助监管为工作重点,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以服务会员为中心,搭建好行业交流平台;三是积极开展行业自律检查,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四是扩展警保联动的范围,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行业谋福利、为群众做实事;五是拓展宣传工作思路,引导各会员公司带领全体员工充分利用好自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讲和保险知识普及工作,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