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党委书记与银行、保险行业协会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6-22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2021年6月17日,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党委书记与银行、保险协会调研座谈会。局长卢万美、调研员贾尔宠出席了会议,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银行、保险业协会秘书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调研员贾尔宠主持。

会上,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宇、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景民分别汇报了各自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两协会工作人员还就各自岗位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建议进行了座谈。

卢万美局长在听取了协会工作汇报及工作人员交流座谈情况后,对协会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感受到了协会工作总体安排思路清晰,推进积极有效;队伍积极向上,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协会角色多元,工作开展存在一定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让会员公司动起来,充分利用各专业委员会发挥职能,积极配合秘书处工作;二是要加强协会秘书处与分局的联系、沟通,互相配合,与分局联合行动,形成合力;三是协会要集中行业力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为行业办实事。

最后,卢万美局长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区银行保险社团组织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把握协会核心、找准职责定位;理顺与监管部门和会员单位两方面关系;摒弃三方面错误思想;树立规矩、责任、服务、进取四方面意识,做好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