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呼伦贝尔监管分局组织开展辖内保险业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2023-11-14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内蒙古“一核三体两翼”金融体系建设,11月10日,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呼伦贝尔监管分局主办、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协办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时代”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以点带面,以学促改,全面提升保险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出浓厚的法律合规文化氛围,强基固本,化险清患

图片1.png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市会员公司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于8月10举办的初赛中有36家保险公司108人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有9家保险公司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合规知识运用,以及保险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中国人寿满洲里分公司获得一等奖;国任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紫金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太平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获得二等奖;中国太平洋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中原农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中华联合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亚太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获得三等奖。

图片3.png

此次竞赛是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落实合规建设年活动的充分展示。保险是社会的稳定器,经济的助推器,承担着维护金融稳定、保障人民利益的重要责任;肩负着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各保险公司及其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开展保险业合规建设年”活动的意义重大全面带动辖内保险从业人员践行“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创造效益”的理念;逐步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有效机制。

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呼伦贝尔监管分局的领导加强对辖内保险机构从业人员的合规宣传和培训,营造“人人学合规、讲合规、比合规、争合规”的良好氛围,实现全市保险业合规、稳健、高质量发展,为保险机构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