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协同监管部门共同组织召开我市车险市场自律工作会议

日期:2023-12-28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规范呼伦贝尔市辖区车险市场秩序,促进公司理性竞争,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于12月27日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呼伦贝尔分局保险监管科共同组织召开了本年度车险市场自律工作会议。保险监管科科长李景民、保险协会会长白艳松、秘书长许春香、协会财险部工作人员及协会22家财险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8162243.jpg

首先,协会秘书处财险部通报了我市2023年财险公司车险自律工作整体执行情况,并对年底车险自律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其次,保险监管科李景民科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从全市车险专项整治成效初显、与监管部门要求存在的差距、下一步采取的监管措施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与协会联动强监管、严监管的要求。

再次,协会秘书长许春香传达了《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车险自律规则》,与各财险公司进行初步交流;协会将结合辖区内财险公司车险市场自身实际制定我市2024年车险市场自律规则。要求年终岁尾,各公司要高度重视车险自律工作,要求大型财险公司发挥头雁作用,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交流,实现我市车险市场规范有序、稳健发展

最后,协会会长、人保财险总经理白艳松做会议小结。他表示希望各公司一定要严守合规经营底线,珍惜来之不易的车险市场发展环境,带头遵守车险市场自律规则,维护车险市场秩序。

下一步,协会与监管部门将同向发力,精准落实监管部门各项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按车险行业自律规则要求紧盯违规行为,共同推动我市车险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