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24 年“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督导工作

日期:2024-03-18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按照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辖内部分保险公司“3·15”宣传活动进行督导。  

微信图片_20240318090049.jpg

此次督导的重点一是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活动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二是积极引导公司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压实公司主体责任,督促各保险机构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确保“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有氛围、有特色、有效果。

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主旨,致力于引导保险行业做好优质服务消费者的长期工作,提升保险业的行业形象和地位,提高保险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努力打造和谐保险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