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内蒙古保险学会开展“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我们行动”征文活动

日期:2012-08-01来源: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保监发[2012]9号)文件精神,解决好社会上普遍反映保险业存在的理赔难、销售误导、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反映我区保险业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工作的开展情况,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联合举办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包括:(一)真实反映学习贯彻中国保监会、内蒙古保监局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有关精神情况。(二)反映各保险机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建设情况和相关举措。(三)各单位保险消费者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四)挖掘反映车险理赔难治理整顿工作开展中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五)反映人身险销售误导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六)保险从业人员诚信建设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我区保险行业形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把保护被保险人权益作为保险业务发展的根本目的,形成自觉维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的良好风气,使得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保险消费者认可度和满意度显著提高,保险行业的社会形象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