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销售误导见实效

日期:2012-08-07来源:

       2012年,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注重法规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行业自律,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取得显著成效。

       保监会于21431日在分别下发《关于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人身保险业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后,我公司通过晨会宣传、群发邮件,组织各部门、网点集体学习等方式,向全体员工和业务人员进行宣导,要求紧跟文件精神,强化合规意识。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我公司各级干部员工和内外勤队伍充分认识到开展治理销售误导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也更坚定了走合规经营、健康发展之路的信心。

       我公司针对销售误导这一现象同时采取了有效的防范措施。首先,加强营销员资质管理,严格100%持证上岗,同时对下辖各营业区、网点职业道德培训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通过产品说明会等多样形式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培训,引导诚信销售。

       在治理销售误导工作过程中,我公司严格按照总公司下发的产品课件进行培训,同时通过对投连、万能等新型产品销售资质管控、严格产品通关等方式,确保业务员深刻了解条款涉及内容。自觉遵守公司规定,营业单位及业务人员个人不得开发任何辅助品,加强行销辅助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