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金融机构调研

日期:2022-04-20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4月1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施强赴中国太平洋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进行调研。呼伦贝尔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卢万美、 监管科科长李景民陪同。

640 (2).png


会议中中国太平洋财险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博详细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车险改革、农业保险服务“三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卢万美就汇报内容做出以下强调:一是在保险业务开展过程中,认真总结新做法,遇到的问题、意见建议要及时报到市保监分局;二是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要解决好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要有全局意识,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来部署;三是要提升保险服务能力,解决好信访、投诉问题,加强规范经营,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四是关心行业协会、用好行业协会,为行业服务。

施强对公司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保险行业要发展好,必须要与国民经济紧密结合,既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又要统筹经济发展;二是在险种结构调整上,要结合呼伦贝尔市地域特点,和十四五期间市里出台的关于大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密切关注保险需求,加强宣传引导;三是在农业保险工作中,规范承保资料的收集,公司有需求可向政府部门提出,只要在合理范围内,政府部门会给予工作支持,保证农业保险市场规范经营;四是机构改革,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落实上,需要进一步推敲,落实、落细,以客户为中心的前提要以客户需求进行画像,深度挖掘,精准营销。

QQ截图202204190931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