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呼伦贝尔保险业在行动

日期:2023-03-16来源: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全面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14家人身保险公司在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及呼伦贝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全面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3b7090f5e6492a1d8e8750b992f15f3.jpg

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各公司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并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帮助消费者提升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各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自有教育宣传渠道,通过发布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新闻稿件或小视频开展主题活动;通过设立展台、摆放易拉宝、发放宣教折页等,让金融消费者充分知晓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理性的金融消费观念。同时部分公司还通过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安排工作人员面对面向不同受众群体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529914d18936b430577ac80d8861897.jpg

呼伦贝尔各保险机构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让保险消费者直接、便捷地了解金融知识,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